科研处党支部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19-10-20 点击数:

按照机关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安排部署,10月16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书记陈二祥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以党章为中心,从党章建设的历程、十九大党章修改的主要特点和原则、十九大党章主要修改内容等三个方面展开。陈二祥指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走过了97年波澜壮阔的辉煌历程,党章作为党内根本大法做了17次周期性修改,每次修改都是全党同志集体智慧的凝结。十九大党章修改坚持与时俱进、反映最新成果,集中全党智慧、体现全党意愿,保持党章总体稳定、凝聚全党共识的三大原则。19000余字的十九大党章较十八大党章相比,总纲部分修改了58处、条文部分修改了49处,总内容增加了2000余字。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使其成为与时俱进的党的指导理论,是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体现。

陈二祥强调,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要在党章的演变历程中追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党章的发展脉络中铭记初心使命,全面领会党章的丰富内涵,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信心。要在深入学习十九大党章中领悟初心使命,深刻把握实现初心使命的方向重点、彰显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拓展初心使命的实践路径,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必学内容。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