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赴邓稼先故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作者: 时间:2019-10-11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邓稼先故居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两邓故居——铁砚山房,解说员满怀深情地讲述了邓稼先的出生、学习、留学、报国的生平。邓稼先是安徽怀宁人,是中国书法大师邓石如的六世孙,他用自己的生命为中国核武器的研发做出了卓越贡献,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邓稼先长期隐姓埋名,舍身报国,对祖国的热爱和忠诚感天动地,可歌可泣,是共产党人的光辉楷模。

此次党员活动,是科研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这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邓稼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