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植物学会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8-10-26 点击数:

10月11日-13日,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85周年学术年会在昆明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32个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香港特别行政区及中国台湾地区的309家单位,共计1500余位代表参会。生命科学学院吴甘霖教授、张中信、项小燕和陶冶博士等参加大会。

与会代表围绕“绿色发展助力中国梦”这一主题,研讨我国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与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细胞、基因组和生物信息学等植物学主要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大会期间召开了中国植物学会第十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植物学会新一届领导集体。安徽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吴甘霖教授作为安徽省代表参加了会员代表大会。

会后吴甘霖教授和张中信副教授到中科院西双版纳植物园参观考察,与该园在联合研究、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参加本次植物学盛会,加强了生命科学学院特别是皖西南生物多样性研究与生态保护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与全国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联系,促进了生命科学学院植物学与生态学学科教师与全国同行的交流合作,开拓了研究视野和思路。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