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9月11日下午,我校第一届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校长闵永新教授,副主任、副校长张群教授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副校长汪时珍教授主持。

闵永新对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大学学术委员会制度是现代大学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成立学术委员会既是顺应时代需要、完善现代大学制度的必然要求,更是学校推进依法治校、实现内涵式发展的生动实践。当选委员是一份个人荣誉,更多的是一种共同责任。他要求,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学术良知和学术正义,要以敬畏的态度,恪守学术道德,坚守学术责任,维护学术声誉,始终以学术委员会章程为基本遵循,在学术框架内依法依规地行使学术职权;二是学术建设要“回归常识”,打造学术品牌,提高学术品位,多出高水平学术成果,建设卓越的学术队伍;三是完善运行机制,要在学术决策、学术评价、学术审议、学术指导、学术监督方面履行好职责,维护和提升学术委员会的公信力,提高学术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他希望大家要有“甘当人梯”的精神,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砥砺前行,打造特色学术文化,共同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会上,张群宣读了《关于成立安庆师范大学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的通知》。委员们认真学习了《安庆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章程(试行)》。学术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汇报2018年科研创新团队申报评审情况,与会委员进行了评议。(科研处)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