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与北交大、合工大课题组合作开展交通流实验

作者: 时间:2017-11-27 点击数:

 

11月18日,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计算科学与复杂系统课题组和北京交通大学姜锐教授研究团队、合肥工业大学郭宁老师合作在我校教学楼前广场组织240名学生开展了交通流实验。结合现在提倡的低碳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此次实验上午开展了行人流与自行车流的混合交通实验,分别做了同向与反向的多组不同密度下的实验;下午进行了设有瓶颈路段的自行车流实验。实验通过现场录像,后期提取分析视频数据的方法,获取行人自行车混合交通流、瓶颈自行车流密度-速度曲线、密度-流量曲线,并进一步研究系统的相变、临界现象等复杂动态特性,为后续的理论建模、计算机仿真研究提供数据支持。相关研究可以为交通部门对自行车道的设计、行人与非机动车的交通管理等提供科学参考。

此次实验活动的组织与开展得到了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也是该院提升师资科研水平的“走出去,请进来”举措的系列活动之一。实验活动的开展拓展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加强了与其他高校间的科研交流。实验结束后,姜锐教授还与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汪志华)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