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11-30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科策秘〔2018〕686号)的要求,现将我校组织申报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内容

(一)专题研究内容

围绕重大战略与热点难点问题,专题分设为重大与重点课题。

1、重大课题

(1)围绕安徽省重点产业核心技术需求推进省重大科技专项的立项方式改革研究。

(2)国外国家实验室的建设目标、模式与考核机制研究。

(3)合肥滨湖科技城产业技术创新重点领域及其方向研究。

(4)国内外新兴产业最新发展动态和趋势研究。

(5)安徽省统一科技大市场建设及运行机制研究。

(6)乡村振兴战略科技支撑路径研究。

(7)推进安徽省科技服务业发展的对策研究。

(8)涉密(非军工)科技成果确定及保护工作研究。

(9)智慧医院建设模式与趋势创新研究。

(10)长三角科技创新圈建设路径研究。

2、重点课题

(1)坚持“四不唯”,深化“项目评审、机构评估、人才评价”改革路径研究。

(2)安徽区域创新能力评价研究报告2018。

(3)安徽省科技进步贡献率测算研究。

(4)“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安徽省科技管理部门政务公开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

(5)安徽省“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绩效评估研究。

(6)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机制及产业发展方向研究。

(7)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实施试点研究(工业院校)。

(8)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实施试点研究(农业院校)。

(9)实行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分配政策实施试点研究(综合型院校)。

(10)“一带一路”背景下安徽省对外科技合作机遇(现状资源调查)、挑战及发展策略研究。

(11)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南和省联合基金设立建议。

(12)安徽省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管理制度创新研究。

(13)新监管模式下我省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研究。

(14)安徽省生物质能源发展对策研究。

(15)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运行模式研究与科技担保创新发展对策研究。

(16)安徽高新区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研究。

(17)推进安徽科技成果转化的对策研究。

(18)中国工程院地方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地共建和发展模式研究。

(二)自选研究内容

科技创新前沿及重大技术方向预测、发展战略等方面研究; 智能社会重大问题研究;创新评估研究;“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趋势等方面研究;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研究;老龄化、城镇化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对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影响等方面的研究。其它与科技创新工作相关的课题研究。

二、 有关要求

(一)申报项目负责人应年龄不超过57周岁(按申请截止日计算)。项目采用单位限量申报的方式,我校专题类2项、自选类3项。每位申报人限报1项,已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有省科技计划在研项目者,不得作为项目主持人申报。

(二)申报人应承诺所提交材料真实性,不含涉密内容。

(三)自选项目资金需求要适当。

(四)申报项目按年度实施,研究周期一般在1年以内。

三、 申报程序

(一)项目申报人登陆省科技厅网站http://www.ahkjt.gov.cn/,进入“安徽省科技创新云服务平台”下面的“安徽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http://kjgl.ahinfo.gov.cn/egrantweb/”,按要求填写提交《安徽省科技创新战略与软科学研究专项项目申请书》。

(二)所在单位科研秘书于12月5日前向科研处统一报送纸质申请书各1份(主持人系统打印草稿版),科研处根据专家评审结果,在科技厅限报指标内遴选出拟推荐项目。

(三)经科研处网上最终审核后,推荐项目主持人在线打印正式版申请书,并于12月8日前向科研处报送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逾期不予受理。

四、 业务咨询

电话: 5305870

科研处

2018年11月30日

版权所有 安庆师范大学科研处     联系地址:安徽安庆集贤北路1318号     邮政编码:246133     联系电话:0556-5301808 0556-5305870